實用有效率的商用軟體推荐

1.當舖管理系統 6.貨運快遞業管理系統
2.紙器業管理系統 7.汽車保養廠管理系統
3.早餐雜貨銷售管理 8.大宗工程運輸管理系統
4.寺廟管理系統 9.員工考勤管理系統
5.食品買賣業管理系統 10.小型柴油加油站管理系統

當舖管理系統
傳統當舖皆是由老闆個人看管,且當舖的營業時間皆較一般行業長,使得老闆個人束搏於工作而不得閒,且許多當鋪皆逢交捧給下一代的時期,本系統的目的主要就是讓老闆個人的估價經驗,及歷年的客戶資料交由電腦管理,制度化的作業,使人人皆可勝任看店的工作。
軟體下載

紙器業管理系統
紙箱製造業,和一般的進銷存及製造業不同,以接訂單再製造出貨的方式,且產品多為客製化,必需長期保存客戶的紙本底稿,另外進紙及裁紙有其特定的公式。
本軟體的主要的功能除了一般進銷存軟體的功能之外,主要為
1.可將客戶的圖槁結合實際紙箱的位置(面)予數位化存檔,日後可隨時可叫出以列印附圖的製造單。
2.進紙量的計算及紙箱製作的公式計算由電腦以儲存的各別公式自動計算完成。軟體下載

早餐雜貨銷售管理
早餐批售業,需配合客戶的需求對土司做預處理,且帳款有的現付有的下次付,客戶量一多,出貨工作會變得煩雜沒效率且容易出錯,本軟體可有效率的進行商品分類匯總出貨單,以利快速出貨,及帳款未清的登錄防止下次收款漏收。
1.商品分類:1.漢堡 2.土司 3.牛奶 4.豆漿 5.雜貨
2.土司銷售可再細分:厚片;切邊;普通;全麥。
3.售貨單可設定為現收及未收,若未收則於下次開銷貨單時自動調入上次未收金額。
4.匯總同編號商品,統計司機單趟送貨清單。
5.列印單趟客戶名單及商品分類統計送貨清單。
6.出貨列印小張估價單(9.5CM寬中一刀)。
7.客戶分類,1.早餐客戶2.雜貨客戶。雜貨客戶土司不處理。
軟體下載

寺廟管理系統
1.每一信徒戶籍資料,可設多位親人,及多個法會項目。
2.信徒資料輸入,內含萬年曆功能,國曆生日轉農曆,農曆生日查詢國曆生日功能。
3.系統內含全省郵遞地名資料,輸入地名及門牌自動查詢郵遞區號,可精確至門牌號碼,輸入鄉鎮4.區名可直接開窗調入路街名稱,大量減少KEY IN工作。
5.信徒資料可以部份姓名或電話查詢,例如只輸入姓名頭一或二個字即可查詢。
6.列印郵寄信封或標籤時,可以生肖(多選);法會(多選);組合篩選列印名單,且同一地址不會重覆列印。
7.法會親人報名單回函,可選印條碼,配合條碼掃描器可簡化輸入及查詢,不用手動輸入信徒編號。
8.可供勾選的親人名單列印,所有參加法會名單疏文列印。 。
軟體下載

食品買賣業管理系統
食品業的特點為同一客戶,會因商品的類別不同而有不同的票期及付款條件,本軟體
1.可對同一家客戶因商品類別(例飲料類,餅干類)不同分開出貨及計帳。
2.可處理組合商品的進銷存。
3.同一商品可編列不同的品號。
4.可處理上期未清,溢收前期帳款不遺漏。軟體下載

貨運快遞業管理系統
不必租專線,配合一般的ADSL,即可讓貨運各據點達到資料互傳的目的,即使ADSL一時斷線也不影響工作,等正常連線時可繼續傳出未傳資料,淢少貨運站所資料重覆登打,記憶寄件及收人資料加速建檔效率,貨件網路查詢功能,提昇客戶服務形像。站所間網路對帳更有效率,更少爭議。寄件簽單數位影像保存,隨時可網路調閱。全省地址門牌資料內建可開窗調入,加快建檔速度。運費,站送費,客戶約價電腦處理減少人為錯誤。一維條碼二維條碼一秒鐘拍攝及時自動辨識促進消單效率。標籤機列印貼紙清析快速公司形像佳。電子收銀機發票列印功能。

汽車保養廠管理系統
經由ADSL同步各地保養廠客戶及零件資料。資料上傳總公司具集中管理及異地備份的功能。客戶可傳回維修資料便利客戶管理自家車輛的維修狀況。工單轉會計功能,每日營業狀況清楚明瞭。電子收銀機發票列印功能。客戶折扣,員工獎金計算功能。具零件進銷存管理報表。可列出客戶車輛維修歷吏便於建議客戶必需維修項目。工單結帳時可自動轉切傳票,並依據付款輸入支票號碼,付款銀行等資料一次完成。進貨進料同時自動切傳票功能。新車銷售管理。

大宗工程運輸管理系統
外包及再包貨運司機或公司經由網頁介面登入輸入運送工程的車次及重量,會經由網際網路傳回至各工程承包公司,承包工程公司可根據這些傳回數據,統計及列印所屬司機及外包單位的薪資表,並可匯總列印出詳細的運送資料向上級單位請款。再大的工程請款不延宕,一位會計人員即可勝任。

員工考勤管理系統
使用RFID卡片和讀卡機配合本電腦軟體,即可完成一般上下班打卡的工作,因為以RFID感應的方式,所以刷卡訊速,任何角度一貼即可感應,同一公司內可同時適用各種不同時段的員工刷卡,且刷卡時完全不用手動設定上下班別,電腦會自動正確判定班別,防止人為設定失誤。可預先設定各種上班時段班別,及各員工所屬班別以利電腦自動判別。以常駐方式執行,不影響電腦上的其他工作,不必專屬的電腦。可配合WebCam攝影機,在員工每刷一次卡時同時拍攝,防止代刷卡情形發生。相關報表月底不經任何人工處理可立即印出。

小型柴油加油站管理系統
本軟體不僅提供加油量之管理,亦可記錄車輛加油里程,並計算出油秏及每日行駛公里數,供客戶公司管理所屬車輛的參考。經由一般ADSL網際網路將數據傳回總公司系統及客戶端系統,提供帳務管理及車輛管理相關報表。車輛加油以RFID卡識別,刷卡方便訊速。